涘涯的糖渍腌鱼店

被怀疑住在lof,实际只是在这里开店卖腌鱼(。ω。;)

【钦览云天/3H】征途仍长

2017年肖时钦生日贺,钦览云天8H联文组联文第二棒。

负责肖时钦出道时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荣耀!

雷霆输了。

“雷霆这个弱鸡,真难看啊哈哈哈……”

总免不了有讨厌的人发出这样的声音,坐在观众席上的少年合上本子,起身离开。

天气早已过乍暖还寒之时,气温窜的飞快,太阳直射点的不断北移算是在这气温中展现了个淋漓尽致。肖时钦在出口深深吸了一口与会场内不同的,不带一点闷意的空气,这才脚下不停的披着星光回俱乐部。

第三赛季了,雷霆仍在中下徘徊,依旧晋级季后赛无望。刚刚结束的,是常规赛最后一场,本来雷霆若是赢了,名次就还能再上升一名,不过现在,一切已成定局。

即使这样,雷霆依旧拿到了建队以来最好的名次——第13名。

肖时钦也已经在青训营过了两年。

雷霆并不富裕——不管是工会还是俱乐部,都是如此。所以肖时钦一手带起来的帐号卡“生灵灭”,已经被提上打磨的日程。

赛场和俱乐部还有一段距离,这足够肖时钦想很多事情。比如现在,他就在盘算着帮雷霆工会抢野图的事情。大战队都在忙于季后赛,倒是不会有职业选手去凑热闹,这样子的话,雷霆若出动职业选手,抢到野图的几率一下子就大了很多。

还要在夏休期好好研究研究其它战队,队长已经明确告诉他,他是一个团队型选手,绝对的团队型选手。他需要努力提高,还要准确把握敌人的弱点,和团队形成最好的配合。

这两项,就足够肖时钦忙活一整个夏休。

摸了摸口袋里的小本子,那上面记录着肖时钦对于比赛的全部观点看法。真真切切的,都是宝贝。

“呦,小肖回来啦?快进去吧!你队长估计也快啦!”看门大爷总是笑眯眯的,给肖时钦开了侧门让他进去。

“唉,谢谢爷爷了!”道了谢,肖时钦才往宿舍走。

今天的比赛,还需要回去再继续整理研究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道啊……肖时钦想着,现在他在训练营里已经是没有对手了,甚至队中的职业选手也是难有对手。队里对肖时钦的评价也是越来越高,估计出道,也不会太过遥远。

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肖时钦并没有看,无非是“新的赛季继续努力”云云,没有什么干货,听了也没什么用。

这两年雷霆也是有些发展,肖时钦住的宿舍好歹也配上了电脑,虽然旧了些,还是二手的,玩荣耀总是没问题的。

同肖时钦一个宿舍的几个人比赛看了一半也不知道跑哪玩去了,现在宿舍只有肖时钦一个人。

明天就是假期了,肖时钦也就没有上床睡觉,而是打开了电脑,下载了最新的这场比赛开始研究。年轻人总是充满精力,偶尔的熬夜也并没有什么影响。

“这个!……用‘弧光闪’应该更好……就能破开局面……”

“有些急……右翼开始防守……”

“进攻啊!……错过了,真可惜!”

肖时钦嘴里小声念叨着,视频不断暂停快进快退,手中的本子上记录的东西越来越多,显得有些杂乱。

咔……

“哎呀你这么早就回来了啊!看什么呢,背着我们看什么片子呢?”又过了十几分钟,和肖时钦同宿舍的三个才跑回来,看肖时钦对着电脑看视频,都以为他在看什么小男生们都心照不宣的东西,顿时猥琐的嘿嘿笑两声。

推了推眼镜,肖时钦头也不抬:“在看最近的比赛视频呢!”

一听是比赛视频,三人明显没太多的兴致,估摸着也是疯过劲儿了,一个个一反常态早早都钻了被窝。

肖时钦也没理他们,自顾自的继续看了下去。虽说明天就能回家,但是他早早的就和家里说好,打算再呆两天,顺便还能和队长对这场比赛交流一下看法。

当充实了不少的本子再一次合上,肖时钦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,摘了眼镜揉了揉眉心,再看时间:凌晨两点半。不知不觉看了这么长时间啊……沉浸其中的时候倒还不觉得,一下子发现这么晚了,一丝困倦也跟着就涌了上来。

把本子放在自己的柜子里,肖时钦这才关了机上床睡觉,那三个早都睡的死沉死沉的,只余下肖时钦一个刚刚闭上眼,踏上通往睡着的道路。

咣啷啷啷!!!!

“唧唧唧喳喳渣!!!!”扑棱棱棱——

被吓醒的肖时钦直接坐了起来,看着三个室友,正在收拾然而依旧乱糟糟的行李。

还有地上的两个脸盆。

雷霆这个小战队,也没什么人特意从别的地方跑过来参加,所以基本上都是w市本地的人,要走自然也不需要背太多的行李。

“呦吵醒你啦?盆可不是我扣的!”

眼瞅着仨人开始互相推锅,肖时钦也懒得计较,翻了翻白眼伸了个懒腰,下床跛拉着拖鞋凑过去,问:“今天都回去啊?”

拾起盆的男生耸了耸肩,说道:“那可不呗。谁像你这么刻苦啊是吧?”两句话的功夫就窜肖时钦旁边,伸出手去抓了一把。

灵活的躲过去,肖时钦笑骂道:“赶紧走吧,一天天就这么一招,不腻啊?不抓紧点不怕副队长收拾你?”

“当然——有点腻……在家也能练习嘛!”收回手,男生继续收拾自己的行李,小箱子收拾到最后也没放多少行李——毕竟离得近。

虽然说是在家也能练习,不过男生们还是对他们的副队长有些无奈。没办法,队长人好,黑面神的职责一般都是交给副队长来干。

肖时钦见三个人都差不多收拾好了准备走,贴心的帮忙开了下门:“那么过段时间再见咯!”

“嘿……走啦拜拜!”

目送着三个损友消失在走廊尽头,肖时钦才关上门,施施然去洗漱。比平日少睡几个小时,此时却也没什么困意,肖时钦干脆打消了睡回笼觉的念头。

抹了把脸翻了翻柜子,成功找到了一个面包的肖时钦免去了找早餐的烦恼,叼着面包窝在床脚玩手机——虽说刻苦,但是放假也没必要那么严格。

嚼着最后一口面包,肖时钦正开着荣耀论坛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,同时音乐也开始在只有一人的宿舍里回响。

几乎是用了平生最快的嘴速咽了面包,肖时钦这才接起了署名为“队长”的电话。

“喂,小肖啊,回家了没?”

“队长,我打算过两天再走,正好整理一下资料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那你现在有时间吗?有时间的话来一下经理办公室……有些事需要和你说。”

咯噔。心脏狠狠的跳了一下,肖时钦觉得他都能听见刚刚跳那一下的声音。是出了什么事吗,我也没有出什么事……

莫名的紧张,肖时钦深吸一口气,这才开了口:“好的队长,我马上就去。”

挂了电话,不敢耽误一分钟,换了身上的睡衣,拿着手机匆匆奔向经理办公室。中间甚至小跑了一段,有些气喘的站在经理办公室门前,紧张让他气喘得又重了些。

咚咚咚。

“请进。”

“经理,队长,找我……有什么事情么?”

肖时钦看着两人脸上都带着笑意,有些疑惑的问出了口。

“小肖,我和经理商量了一下,下一个,也就是第四赛季,你就可以出道了。因为事关重大,所以有必要和你说一声……毕竟这也是你的大事。”

吞了口口水,肖时钦有些愣。

自己可以出道了。这就意味着,自己的实力已经得到了一定认可。对于一个青训营学员来说,这,恐怕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消息。

还没开口,队长继续说了下去:“你的实力……单纯看实力的话,我敢说,雷霆已经没有能比得上你的人了。你所缺的,就是经验,还有展现你自己的舞台。唉……其它战队现在也在不断加强,所以雷霆现在最需要的,就是你这种团队型选手。”

其实肖时钦是知道这些的。况且出道……也没有什么人会拒绝。

“我觉得……我应该能担起这个担子。所以队长,出道的相关事宜还需要您对我提供帮助。”

正襟危坐,肖时钦脸上的表情是严肃的,在队长说话的时候,他就认真的思考了一下。他想他能做到,可以不负期望。

看着肖时钦的表情,可以看出他是认真的思考过了,队长笑了出来,带着一丝欣慰:“好……那么,发布会应该是在夏休结束后召开,你还可以利用这个夏休,再好好磨练磨练。”

“是!”平时再温和也是个十几岁的小子,怎么会没有热血,当即信心十足的表态。看队长接下来要和经理谈话,肖时钦再激动,仍是很有眼色的没有多做停留。

得到可以出道这样一个天大的好消息,夏休在家的训练都变得认真了起来。

正忙着和工会里的大家一起去抢更新的野图,肖时钦的手机偏偏不合时宜的叫唤起来。

匆忙接起开了免提,听见那头传来那仨损友的声音:“肖时钦!明天出来玩呗——都有些日子没见啦!”

“没时间……”肖时钦一心扑在荣耀上,这会手下还一刻不停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,当然没有时间。

“喂喂喂,没时间个大鬼头啊!要出个道就把好兄弟忘啦?!明天出来啊哥们儿们给你个惊喜!”

“不是……”肖时钦想解释一下他并没有忘了他的好哥们儿们,结果刚刚开头又被打断。

“以后还等着你出道了罩着我们呢!行啦就这么定了明天老地方见啊!挂了拜拜!!!”

听着手机传出的忙音,肖时钦失笑,无奈的摇摇头。算了,随他们去吧,玩一天也没什么。

第二天,肖时钦看着面前的小黑屋,无语半晌才发话:“你们给我的……惊喜?”

仨人对视一眼,用布条突然捂住了肖时钦的眼,叫唤道:“惊喜!!!”

被强行带着走了一段,肖时钦甚至深沉的怀疑了一下他会不会被卖给人贩子。

“当当当当——”布条摘下,肖时钦适应了下光线,就看见面前的桌子上,摆着个蛋糕。

“惊喜吧!生日快乐!!!”

肖时钦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惊喜,最近忙碌的都没有时间去顾及生日这种东西。被推搡着上去切了第一刀,肖时钦看着手里的切块,一把把它拍到了最近的那个人的脸上。

“我靠肖时钦你……”

“报复一下。”

“吃我反坦克炮!!”

“落花掌!”

四个人手持蛋糕,高喊着技能名,就扭在了一起。

战况惨烈,不忍直视。

当把看着本来很美味的蛋糕全造完后,一个现实且严肃的问题摆在了他们面前。

“所以……我们接下来,干什么。”

四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一片狼藉,再看看对方身上的奶油,最后还是决定先收拾干净自己,再一起去网吧帮公会抢野图——都成年了,去网吧自然没有限制。

估计是有生日的好运加成,四个人拿着自己的小号——其实也是会长帮他们配的,抢野图也是格外顺利,而且还都十分贴心的抢完一只才更新新的。

这个时候绝大部分职业战队都比赛完了,所以能在那些大公会手下抢到这般多的好东西,让四个人的脸上都快笑开了花,若不是家长不支持他们在网吧通宵,估计今天晚上他们也会一直抢下去。

肖时钦也觉得最近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,他甚至有些迫不及待的想上场了——在观众席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