涘涯的糖渍腌鱼店

被怀疑住在lof,实际只是在这里开店卖腌鱼(。ω。;)

【王肖】牙疼引起的血案

私设如山。
最近有点虚,满足一下自己。
甜甜甜
欢迎提出各种意见!
短短短短短小
这个路人姓甲!叫乙丙!没毛病!这是一个人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嘶······”肖时钦第三次放下了筷子。
王杰希有点担心的看着他,问道:“怎么了?不舒服?”
肖时钦捂着脸颊,眼角垂下,明显不怎么舒服:“牙疼···挺厉害的。”
“牙疼不是病,疼起来要命。我看看?”王杰希凑近了些,看着肖时钦一只手推起来上嘴唇,另一只手指了指左侧的尖牙。那里牙龈红通通的,一看就是肿了,真是把王杰希心疼的够呛。“走吧,去口腔医院看看?吃药也要对症才行啊。”
点了点头,现在正是夏休期,两个人一天到晚在家也没什么事干,就干脆当放风了,肖时钦去卧室把家居服换了,想了想把近视墨镜也塞进了口袋。
口腔医院说不远也有些距离,说远也没那么远,倒是路上的堵车耗费了大量的时间。王杰希开着车,听着车里的轻音乐,余光悄悄地看了眼副驾驶上的肖时钦。肖时钦现在左边脸微肿,显得有点奇怪,这让王杰希莫名其妙的想起来,肖时钦的尖牙真的挺尖的,上下牙都是,有次接吻的时候不小心被咬了一下可把王杰希给疼的呦,为此王杰希甚至问过肖时钦本体是不是吸血鬼来着。
现在同时也是学校的假期,来看牙的学生一批又一批,光是挂号就等了有段时间,这总算是从螺旋了好几圈的人中挂上号,到了牙病科门口却是发现连落脚的地方都快没有了。这个口腔医院科室一直比较奇特,牙病科和口腔正畸科在一层楼上,现在在这一层楼上的基本上都是来矫正牙齿的人。肖时钦小声念叨了句:“人还是这么多···”王杰希没听清,也就被打了个哈哈糊弄过去了。
幸好来牙病科的人倒是没那么多,那医生看了看肖时钦的牙,又问了一堆问题,最后挥挥手表示:这段时间不能吃辣,不能吃生鲜,好好刷牙,疼的厉害吃点止疼片,剩下就没啥了。
堵车挂号花了好长好长时间的王肖二人用不到15分钟就把病看完了,现在双双表示心很累。
口袋一阵阵震动,肖时钦摸出手机接听电话:“哎?妈?···啊在外面呢,不要紧···晚上回去?······行,行,那挂啦,嗯嗯嗯。”把手机收回去,肖时钦对王杰希说:“妈晚上说让去家里吃。”
王肖二人早已向双方父母坦白,虽然阻挠也不少,好歹算是都过去了。现在和家里的关系也和以前一样了,毕竟社会也进步了,观念也开放了不少。
当前王杰希还是更担心肖时钦的牙疼问题,他估计肖时钦今晚上也别想吃什么好东西,幽幽的问道:“你这牙晚上能吃好东西?不嫌疼了?”肖时钦拍拍胸脯,无所畏惧:“只要有辣鸭脖,怎么样都行!”
“禁辣。”
“······王杰希你闭嘴。就一根,一根。”
“别想,半口都不行。”
肖时钦叹口气,现在在自己的地界上这王杰希都敢这样了以后日子可怎么过啊。哎。
话虽这么说,但是都答应好了也不能不去,二人从口腔医院出来后马不停蹄地奔向肖时钦的父母家。
肖母对待他们俩的态度可以说是最好的一个了,晚上肖父不在家,闲来无事就把俩儿招呼过来吃饭,做了一桌子好的,结果最后却知道了肖时钦牙疼的消息,嘴里叨叨着浪费粮食转身去给肖时钦下了碗满是青菜的面条。
肖时钦脸苦的跟苦瓜一样,看着自己亲妈把一桌色彩缤纷的美味全拿的离自己远远的,无奈的低头扒拉自己的面条。
肖母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噗嗤一声笑出来,引得王杰希和肖时钦集体瞩目。肖母看着肖时钦说:“想起来阿钦当年矫正牙齿的事情了。”肖时钦差点没一口面条喷桌子上,就听王杰希饶有兴趣的问道:“能麻烦您讲讲么?”
“我记得阿钦当年是因为有虎牙,看起来听活泼可爱的,可是自己觉得不好看非要矫正了去,戴了牙套又不好好刷牙——总归是有些逆反小心理的。结果最后牙龈红肿,疼的跟什么似的,肿着一侧腮帮子,复查的时候为了打开牙套,摁那颗牙的时候好像还疼哭了吧?反正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敢不好好刷牙了,摘了牙套现在看倒也挺好看的。”
王杰希打量了一下肖时钦,肖时钦现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小时候的旧事就这么直接的被扒了出来,还全都是自己丢人的一面,更是让肖时钦满脸通红。
可是这还没完,肖母回忆了一下,继续说着:“我记得当年给阿钦留了照片的,那小虎牙还是挺可爱的,那时候还挺可惜的来着。”
这下完了。肖时钦生无可恋的扒拉完了自己的面条,和王杰希收拾好一切后眼睁睁的看着肖母去里屋,没两分钟就拿出了一个有些年头的大相册。肖时钦当然认识这个相册,里面收录了肖时钦从出生到现在的全部照片。
······等等。猛然发现了什么,肖时钦想去阻止已经来不及了。
王杰希接了相册道谢,坐在沙发上翻开了第一页。肖时钦满周和满月的照片,小婴儿光着屁股睡的可香。
第二页是满周岁的照片,抱着各式玩具穿着开裆裤,咧着嘴笑的开心,露出四颗小牙。
第三页是三岁,刚刚上幼儿园的肖时钦穿着小校服,背着小书包神气的站在幼儿园门口,脸上满是自豪。
第三页,第四页,第五页……幼儿园毕业,小学,小学毕业……
在第六页,王杰希看见即将上初中的肖时钦。那时候的肖时钦已经换完了牙,照片上肖时钦微笑着,能看见左侧有一颗虎牙,到真是可爱的很。紧跟着他就看见这一页后面的照片上,肖时钦的牙齿上戴上了牙套,大多照片也成了抿嘴笑。在中间一张,那时候肖时钦已经戴上了眼镜,隔着眼镜双眼眼泪汪汪,一只手捂着脸颊,估计就是牙疼那回。
王杰希边看边笑,让肖时钦频频对他怒目而视。下意识顺手拿了茶几小盘子里的一根鸭脖啃着,肖时钦郁闷的发现自己的黑历史已经快被王杰希扒干净了。
后面的照片看起来就快了不少,王杰希再抬头就看见肖时钦带着浓郁的黑气坐在边上啃鸭脖,抑郁幽怨的眼神时不时隔着眼镜传递过来。王杰希心说怪不得背后一阵一阵凉气呢。
“时钦,鸭脖放下。”王杰希看见肖时钦啃着鸭脖,脸一下子就黑了。肖时钦才反应过来自己下意识就开始啃了,放下基本上也被啃干净的鸭脖表示自己什么也没干,王杰希看着他,起身还了相册,拽了拽肖时钦的衣服:“回去?你在这我估计你嘴别想停。”肖母在一边干自己的活,也已盯着自家儿子有段时间了,一样表示:“回去吧,我这就是供的你太好了,你这嘴啊,就是馋,从小时候你就贪嘴!回去吧啊。”
肖时钦欲哭无泪,心下也是知道自己这妈确实说的是实话,无奈的起身告别:“那行,妈等我过几天……牙好了嗯,再来看您啊”
“行吧,记得好好刷牙!不然小心我收拾你!”
“唉唉知道了…”
到楼下的王肖二人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就算是消食了,等坐上车开上大路,王杰希突然问到:“妈说你贪嘴,回去明天给你做点好吃的?”
肖时钦瞬间眼睛都亮了,连忙问:“什么吃的?”
“豆汁。”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据路人甲乙丙表示,那天有一辆车里的惨叫声简直绕梁三日魔音贯耳惨不忍听。
当然声音是谁的就不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END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老王表示:豆汁多好吃啊你们这群不懂风情的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50)